珠宝,让所有日子充满璀璨
  导读: 戒指、手镯和项链,钻石、珍珠和黄金,珠宝种类是不是就止步于此了?当然不是!珠宝圈挑战你想象力的绝不仅这些。那些走过路过,也绝对不能错过的奇思妙想早已超出珠宝的传统范畴。本期为你揭秘那些珠宝圈不可思议的顶级奢华定制。

魅惑珠宝香水瓶

也许你有一箱子的珍珠项链、彩宝戒指和白金手镯,是朋友圈里响当当的珠宝控,可时髦界的扛把子麦当娜,只用一件珠宝就征服了整个世界:那就是珠宝香水瓶!来自迪拜的设计师Prologue这样解释珠宝香水瓶的诞生:一个女人在拥有珠宝之后可能会陷入一种感觉,那就是别人也一样拥有珠宝,而且总比自己的更加美丽,因此很多人都会去追寻一种独特的、唯一的感觉。那么,除了珠宝,还有什么是和女人密不可分的呢?当然是香水。其实,香水瓶本身的艺术价值在很多时候大大高于瓶内的东西,何况是由真金真钻打造的奢侈尤物。麦姐麦当娜是个十足的珠宝香水瓶控,定制了大量夸张和野性的香水瓶,而毒蛇、青蛙、蜘蛛都是她最爱的主题,就像她的个性一样霸气十足。香水能够营造一种氛围和感觉,制造某种情绪。一款独一无二的钻石香水瓶绝对是宣告女王地位的不二法宝。当你在化妆间或者约会的间隙从手包里拿出这样一件独特的东西,一定会让身边的男士过目不忘,女士们羡慕不已。如果说随身携带的珠宝香水瓶还不够体现你的品位,那么下面这个重磅居家香氛瓶/珠宝摆件绝对能够满足你的终极诉求。珐琅蝴蝶在重金和钻石打造的花丛中飞舞,淡淡幽香带来引人入胜的快感,令人赞叹不已。

能装下世界的珠宝彩蛋

在世界各地,蛋都是许多民族的喜爱和膜拜之物,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更是灵魂和艺术的凝聚之物,能带来健康、美貌、力量和富足。为此,沙皇命艺术家法贝热(Faberge)制作了世界上第一枚珠宝蛋,而后者在1885~1917年间,为沙皇与私人藏家制作了69枚彩蛋。每一枚都珍贵无比,是俄国沙皇奢华生活的见证,也展示了俄国当年在艺术文化上的成就,被视为最宝贵的艺术珍品之一。

你没听错,一位巨匠,在皇室不差钱的重金支持下,花了32年也才做了69颗蛋!其艰难复杂及奢华程度可想而知。每一枚珠宝蛋都是一个微缩的、奇妙的珠宝世界,每一个机关都牵动着神奇的发生。珠宝蛋的设计者恨不得用毕生绝学向世人呼喊:给我一个彩蛋,我可以装下全世界。

提到当今珠宝界能与法贝热相媲美的艺术彩蛋家,德国珠宝大师Manfred Wild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设计和制作上,Manfred保留了法贝热的传统珐琅彩技术,同时大胆革新,创造出不少光怪陆离的设计,文艺复兴、巴洛克、新艺术等不同时期的风格均有体现,有的作品甚至具有强烈的未来感,堪称绝世佳作。

Manfred Wild的作品不仅仅是雅致精美艺术,更彰显了惊呼其神的德国精准文化。这其中包含着错综复杂的机械原理,从绘图到机械组合均需反复计算和试验,才能通过巧妙的设计,将宝石的优雅与机械的硬度完美结合。

让人心花怒放的珠宝摆件

不再用克拉计算宝石的大小,而改成重达十几甚至几十公斤来形容是什么感觉?奇珍异石+顶级雕刻+绝美创意=珍奇珠宝摆件。骨灰级珠宝藏家们早已攻破穿戴的极限,在目光所及之处都摆放上心头之物。如果你的经济实力够强大,如果你早已经参透珠宝美学的终极奥义,那么,请毫不留情地抬回一件可以穿越世纪、永久流传的珠宝重磅摆件吧!这些荟萃了世间顶级宝石和雕刻工艺的珍品,无论是自赏或是传家,都是极好的选择。

尊荣豪情,宝石皆可入画

“让你的墙壁闪耀宝石的光彩!”全球独家宝石画廊The Gems Garden的Slogan激发了顶级藏家们的好奇心。店内陈放的用作装饰画的宝石原料储物盒里奢华得令人咋舌:蓝宝石、红宝石、钻石、玛瑙、尖晶石、碧玺、玉……那些平时只舍得在指间珍贵展示的宝石被大量地铺陈在艺术画中,形成一幅幅有机的奢美风景。The Gems Garden让人们的反应不止停留在惊喜层面。除了画作本身价值不菲,在这里的整个购物体验也犹如尊贵的艺术旅程。拥有这份尊贵除了需要付出几千到几十万美金不等的价格外,还需耐心地等上3~6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但当你在家里拆开被包装成盛大礼物一般的包裹时,被瞬间点亮的绝对不止你的房间。如果错过了The Gems Garden那就错过了世界独一份的奢美。不仅全球仅一家绝无分店,画作也是全球限量,每一幅都是出自著名工匠的唯一手笔。

珠宝不仅能戴,还能挂着,这实在太精彩!取材自人文的风景题材比较适合家里的温馨气场。以蓝宝石为基调打造的海水充满宁静的感觉使人遐想忘忧,这种能瞬间点亮空间品质还能保值升值的艺术品搬回家里或是作为珍贵礼品送给重要的朋友都很合适。

盔甲和软肋都是钻石做的!

“定制创作的过程中,我们从最初的委托,变成了共同协作,将我们的想象力融合在了一起。当灵感从一个创意非凡的脑中穿到另一个人脑中,产生碰撞时,没有什么比这种感觉更奇妙了。”这是一个关于英国鬼才高级珠宝设计师Shaun Leane和Guinness家族的继承人、时尚界杰出的新闻工作者和高级女士时装的收藏家、国际时尚界的风向标Daphne Guinness的订制故事。两个时尚界的Icon,出于同样对骑士文化疯狂的热情,让创意与珠宝定制猛烈冲撞,造就了不可思议的伟大之作。

这件由盔甲的灵感延伸创作出的手套叫“Contra Mundum”,在拉丁语里是“对抗世界”的意思。由纯手工精细制作,采用18K白金细密编织纹理、镶嵌钻石塑造丰满立体造型,手指部分则设计成鸟爪的造型,使整个作品充满神秘传奇感。谈到Daphne为何会提出这样另类的定制要求,故事还得追溯到她的孩提时期。幼年的Daphne在阅读Thomas Malory的《亚瑟王之死》的时候,就对盔甲产生了强烈的兴趣。这部巨作描写了圆桌骑士的传奇故事,也使她深深着迷于书中文艺复兴时期的勇士。这种强烈的兴趣还驱使她多次参观城市和华莱士博物馆,在那些极富魅力的盔甲前流连忘返。一切的一切,开启了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共同创作契机。当Daphne考虑为这件作品命名的时候,她想到了Contra Mundum(对抗世界),因为在她看来盔甲就像是一个面具,就像是“一个让你逃避世界的保护层。当你戴上它的时候有些东西被隔离开了,会让你莫名地感觉到安心。”

起初的创想本来打算用银,但银作为主要的框架来说太软了,再三商议后最终选定了更坚硬的18K白金作为主体材料。而制作过程中更是灵感浮现妙趣横生:“当时我刚从印度旅行回来;这次旅行给了我很多启发。这件作品的点子起源于当时我在印度住过的旅馆的屋檐。我看见一群鸟以“V”字的形状飞翔着(他们这样成群结队地组成一个形状有助于让别人把它们看成一个整体,从而保护自己)。我向她提出了关于鸟的细节和概念,而这个自我保护的概念刚好和Daphne对手套的要求的概念完全吻合,我们一拍即合心有灵犀,这就是我们都想要的东西。所以就自然地呈现在了作品里。”

Daphne在制作过程中试过15次,为了保证这件作品能让Daphne穿起来像晚礼手套(比如丝绒,蕾丝手套)一样舒适。她见证了长达4年的制作过程,除了在最后结束制作的一年时间里。当Shaun Lean把最终的作品给她时,她简直欣喜若狂了,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它:Daphne和这对手套交相辉映,美艳至极。Shaun Lean和Daphne在创作过程中互动交流,不光使作品日益成长,也让共鸣的创想概念一同飞跃。在最后敲定指甲部分的时候,他们大胆地设想铺上钻石,效果异常理想,最终决定将所有的指甲部分全都铺满钻石,所以这件动用了超过5000颗钻石的艺术作品,才达到了如今这样的惊艳效果。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珠宝,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十里春风 花漾温柔
  • 诗意浪漫的春日之花
  • 戴一件华丽珠宝一起赴宴
  • 职场女性的天然钻石“潜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