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一件华丽珠宝一起赴宴
  导读: 随着现在各种Party、正式晚宴在生活中出现的机会越来越多,到底应该怎样选择和搭配天然钻石珠宝才能绽放自己的独特光彩?一条足够闪亮的项链、一件今年流行的Art Deco风格天然钻石珠宝,抑或是一枚造型多样的胸针,足以令你在宴会中独领风骚、光彩照人!

项链就要足够闪耀

许多女性会在正式的晚宴或者Party中选择V领礼服,一条Blingbling的项链就显得必不可少。哪怕周身只有一件珠宝,只要项链够闪足以艳压群芳。根据晚宴的规格程度,项链的选择也大相径庭,无论是单颗的大克拉天然美钻,还是多层次的群镶天然钻石,宗旨都是要够奢华、够闪亮。今年流行的多材质混搭与灵动造型,更是让天然钻石项链宛如一支华丽的圆舞曲!

由两条天然钻石和绿宝石手镯组成的短项链

黛西法罗(Daisy Fellowes)是20世纪最优雅时尚的女性之一,也是“十大最佳衣着女性”榜单的“常客”。这位巴黎名媛是当时的社交女王和时尚领袖,兼具品味与胆识,这两种特质也充分体现在她的穿着搭配中。黛西法罗尤爱各种不同的项链设计,特别是带有异域风情的,著名的卡地亚水果锦囊(Tutti Frutti)项链就是由巴黎卡地亚为她特别定制的。她还拥有堪称Art Deco杰作的Indian手镯,色彩洋溢着异国风情,两枚手镯分别于1926及1928年制造,以铂金镶嵌绿宝石和天然钻石,可连接在一起组合成明艳动人的短项链。

伊丽莎白·泰勒佩戴“Taylor Burton Diamond”

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拥有的天然钻石珠宝足以令全世界女人艳羡,比如著名的 “Taylor Burton Diamond”,这颗天然钻石的传奇之美不仅在于69.4克拉的重量和完美的梨形切割,且它是由一颗1966年开采自南非Premier宝石矿,重达241克拉的原钻切割而来。1967年,保罗·安娜博格·爱曼丝夫人从温斯顿先生手中买下这颗钻石。两年后在纽约的一场拍卖会中,理查德·伯顿又将其买下,作为送给妻子伊丽莎白·泰勒的礼物。这段故事为人津津乐道,这颗天然钻石也因此被称作“泰勒伯顿之钻”。之后,伯顿委托卡地亚将这颗天然钻石打造成项链,泰勒在格蕾丝· 凯利王妃40岁生日的“天蝎舞会”上,首度佩戴着“Taylor Burton Diamond”出场,惊艳一时。

Tiffany & Co. 蒂芙尼 Schlumberger® 高级珠宝系列18K黄金及铂金镶嵌Akoya珍珠及圆形明亮式切割钻石“繁花似锦”项链

蒂芙尼Schlumberger®史隆伯杰系列高级珠宝“繁花似锦”(Flowers and Bars)项链以天然钻石演绎灵动花朵,点缀雅致的Akoya珍珠与18K黄金及铂金,一展娇妍绚烂的英式花园风情。精致的天然钻石花朵与珍珠在颈项间交相辉映,随着佩戴者的动作变化折射出动人光彩。

Cartier卡地亚 [SUR]NATUREL高级珠宝系列SINOPÉ 项链

这款项链充分展示出水流自然灵动的美感,五颗罕见的“中矢车菊蓝”色调椭圆形蓝宝石,搭配群镶天然钻石,以流畅曲线回映蜿蜒河流,层叠结构亦令人联想到轻柔涟漪。作品的工艺之精在于考量精准的造型和铰接装置,使其能恰到好处地贴合颈部曲线。

CHAUMET筑艺万象高定珠宝套系浮光秘境篇章项链

天然钻石与蓝宝石间隔相叠,堪称一曲结构之美的颂歌。作品运用建筑中远近、交错等概念,透明且富有变幻的建筑造型在不同平面及角度上打造出变化万千的架构,体现“永恒运动”的设计理念。

Art Deco与建筑风潮

强烈的颜色对比、大胆的几何图形、精巧的流线外观,是装饰艺术时期风格的特色。这股兴盛于上世纪20年代的风潮“卷土重来”,在2021年春季,成为珠宝潮流的一大焦点。这一风格的钻饰主要采用多种切割钻石组合,如方形钻、三角形钻、法棍形钻等,形成现代感极强的装饰主义。此外,各种充满建筑感的线条设计与空间利用,以抽象美学重新诠释自然。

CHAUMET筑艺万象高定珠宝套系建构几何篇章耳环

在对线条艺术的探索中,建构几何篇章作品,使作品充满动感,彰显充满自信的女性气质。黑与白的对比,配上祖母绿切割主钻和圆形切割天然钻石的点缀,与CHAUMET在20世纪初所推崇的大胆精神和Art Deco风格遥相呼应。

路易威登Conquêtes – Regalia高级珠宝系列白金镶钻手镯


Conquêtes – Regalia高级珠宝以盾形纹章、勋章与饰物的设计规则及英雄史诗为灵感,创造出从路易威登女性身上自然流露的、焕然一新的力量标记。这款手镯运用多种不同切割方式的天然钻石,以曲线及反曲线的切割方式展示出蹁跹的舞动姿态,让视线追随绵延盘旋的天然钻石曲线,似乎可以延伸至无限......

Tiffany & Co. 蒂芙尼2019 Blue Book高级珠宝系列18K黄金镶嵌混合切割钻石项链

这款项链以蒂芙尼独有的艺术手法演绎天然钻石的魅力华彩,呈现出悬浮的视觉效果。18K黄金镶嵌总重逾40克拉的天然钻石,这些天然钻石采用不同的切割方式,其中包括祖母绿形切割、枕形切割、椭圆形切割、梨形切割和方形切割,尽显蒂芙尼的创新设计和卓然工艺。

胸口上的别样风情

对于那些规模较小、更为日常的Party来说,奢华的项链有点过于隆重,这时一枚小巧的胸针足以点亮你的Party Look。胸针不仅造型多样,与小礼服搭配起来相得益彰,花点心思,从发间、颈项到腰间,甚至是丝巾、帽檐,只要你够有创意,都能戴出亮点,让你的魅力加倍,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Dior迪奥DIOR À VERSAILLES顶级珠宝系列Salon d'Apollon钻石、暗银胸针

迪奥高级珠宝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德卡斯特兰突破性地采用了暗银材质,与不同造型的天然钻石相结合,再现法兰西鼎盛时代的极致奢华与浪漫。凡尔赛宫内极富艺术气息的装饰细节在天然钻石的诠释下,展现出气势恢宏、变化万千的古典韵味。

Chanel香奈儿TWEED DE CHANEL臻品珠宝系列TWEED GRAPHIQUE胸针

如何以金与天然钻石呈现斜纹软呢这种苏格兰手工编织羊毛织物的柔软特性与丰富层次?香奈儿臻品珠宝工坊运用多种独创的铰接工艺,赋予金质灵活、柔韧的动感,呈现出宛如斜纹软呢般的不规则美感。天然钻石与缟玛瑙的搭配更映衬出手工编织图案绝妙非凡的视觉美感。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Cluster镶嵌钻石胸针

Winston Cluster系列灵感源自一枚冬青叶圣诞花环,温斯顿先生发现花环的优雅姿态与流畅线条得益于每一片独立的叶片,而非枝条。这使他不禁将叶片与天然钻石联系起来,珠宝的形态也应由钻石来主导,这也成为了对品牌意义深远的“Cluster锦簇镶嵌”技术的起源。Cluster 锦簇镶嵌设计的胸针,尽可能隐藏金属底座的露出,自每一个角度更立体地展现出天然钻石纯粹美感。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珠宝,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十里春风 花漾温柔
  • 诗意浪漫的春日之花
  • 职场女性的天然钻石“潜规则”
  • 璀璨珍宝里的性感图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