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洒下一把宝石,落在地上变成了它们
  导读: 无论是遥远的古代,还是如今技艺高度发达的当代,人们始终对大自然中充满了好奇与敬畏之心。一花一树、飞禽走兽在艺术家眼中都是大自然里的精灵,是他们心中永恒的缪斯。而在璀璨美妙的珠宝世界中,来自大自然的灵感总是被打造成神秘、灵动、艺术化的伟大作品。上帝从空中洒下的一把宝石,落地生根,长成这些不朽的生灵。

  无论是遥远的古代,还是如今技艺高度发达的当代,人们始终对大自然中充满了好奇与敬畏之心。一花一树、飞禽走兽在艺术家眼中都是大自然里的精灵,是他们心中永恒的缪斯。而在璀璨美妙的珠宝世界中,来自大自然的灵感总是被打造成神秘、灵动、艺术化的伟大作品。上帝从空中洒下的一把宝石,落地生根,长成这些不朽的生灵。

  造物者的神奇总是设计界永不衰减的创作源泉。馨香花语,华美万灵,在艺术向自然致敬的绚烂中,珠宝总能带给你最独具一格的风景。自然主义追求的是绝对的客观审美,崇尚单独描述自然。刨去浮想,刨去刻意,只是单纯地展现万物的自然美态,这样的美便足以撼动一切。

  人间繁花易逝,但珠宝却可以将那份美丽的灵魂永久定格。自珠宝艺术从原始走向精致的那一刻开始,花卉就是珠宝最动人的主题。它像女神一样,散发着智慧的芬芳,成为自然主题珠宝里最动人的形象。

  每个时代的花卉珠宝都各具特色,呈现出多种多样的性格。设计师们被花卉的多样之美打动,他们结合当时的文化风潮和审美趣味,打造出无数传世佳作,铸就时代经典。

  除了人人都爱的繁花,自然界的精灵也绝对少不了常与繁华相伴的奇趣昆虫们。世间万千种昆虫中,蝴蝶是最具象征意义的代表。在日本,它是女性魅力的代言;在中国,它是梁祝至真爱情的化身;在古希腊罗马的传说中,它象征着从身体释放而出的重生灵魂;而亚马孙河流域的印第安人则相信将心愿向它倾吐,便可成真。

  抛去以上不言,有多少女孩期待像毛毛虫一样破茧而出,变身美丽的蝴蝶仙子,仅凭这一点就足够蝴蝶跻身昆虫灵感的榜首之位。早在汉代,中国便出现了白玉雕成的蝴蝶玉佩,80年代的法国更是蝴蝶图案流行的高潮。而蝴蝶本身20多万个已知品种加之丰富炫目的色彩花纹赋予了设计师极大的创作空间,珠宝界的蝴蝶效应从未平息。

  以自然为灵感成就数百年珠宝经典的不在少数,卡地亚便是其中最具代表的珠宝品牌之一。在卡地亚的灵感源泉中,不乏各种或温顺或野性的动物生灵。

  自然主题是珠宝设计大师们永恒的最爱,他们用灵动的双手和独门的工艺绝技,大师就是大师,他们总能把把头脑中的灵感变为真实,平凡的小虫摇身即幻化为珠宝精灵,更成为传世的艺术珍品。

  而喜欢动物珠宝的名流更大有人在。据说,墨西哥女演员玛利亚·菲力克斯(Maria Félix)于1975年将装在玻璃缸中的两条小鳄鱼悄悄带到卡地亚巴黎精品店。这两只幼小的爬行动物点燃了卡地亚和平街13号总店珠宝师们心中的创意灵感,由此打造出卡地亚历史上最为瑰丽绝伦的传奇作品之一:一件由两条小鳄鱼构成的项链,其中一条镶嵌1023颗黄钻,另一条则镶嵌1060颗祖母绿。两条鳄鱼通体灵活,每只鳄鱼还可单独作为胸针佩戴。为避免佩戴项链时刮伤脖颈,内侧的鳄鱼脚爪以曲爪形花纹代替……

  动物与植物的主题,贯穿意象与真实,不断见证着美学与风格的传承,并在一件件作品中绵延穿越。两者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和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珠宝艺术史的发展。数千年来人类创造出的自然主题珠宝作品也无声地揭示出纵贯期间、隽永一致的线索:永恒的自然主义。

 

  本文版权为瀚彰传媒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复制或建立镜像、链接。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宝石,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神秘魅惑 卡地亚全新Cartier Magicien系列高级珠宝
  • 轻奢漫旅香遇宝石之路 宝格丽珠宝世家奢华香氛
  •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宝 祖母绿传奇
  • 月下之诗 格拉夫Luna系列珠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