妩媚的印度珠宝 诠释古老东方神韵

  要说印度珠宝最经常出现的主题,那非印度的国鸟孔雀莫属。在印度历史上,把摩揭陀国的王朝称为“孔雀王朝”。在印度名闻国内的卫特那博物馆里,还有许多孔雀王朝时代的塑像,其中最著名的一座塑像为"拿孔雀毛扇的女子"。在古代印度的梵文书里,称孔雀为"摩由暹"。据文献记载,早在远古时代,印度人民就把孔雀美丽的形象,刻在花坛和器皿上,绣在绸帛上,雕在建筑上,塑在庙宇里。印度古代著名诗人迦梨陀娑,对孔雀高度的评价,尊称为"印度民族之鸟"。1963年,印度政府正式把蓝孔雀定为国鸟。与此同时,印度人热爱自然和生灵的天性也使得珠宝的光芒聚焦到这种性灵美丽的鸟儿身上,无论是孔雀造型还是羽翎上的图腾,都成为设计师在珠宝设计中不可或缺的灵感元素。

妩媚的印度珠宝 诠释古老东方神韵

宝诗龙孔雀羽毛造型项链

妩媚的印度珠宝 诠释古老东方神韵

蒂芙尼PEACOCK项链

妩媚的印度珠宝 诠释古老东方神韵

卡地亚神秘印度系列莲花造型项链

  莲花是印度的国花。印度教崇尚莲花,相传创造世界的梵天王就是坐在莲花上出生的。莲守一茎一花之节,花色的红、白、绿三色代表的是梵天、湿婆和毗湿奴三位大神,莲花已经成为印度精神的象征。印度人在精神上认为莲花是纯洁和美丽的,将其作为善良、和平、兴旺和幸福的象征。他们把莲花出于污泥,成就美丽,洁身自好,造福世间的品质作为鼓励人们过纯真生活的动力,相信莲花是在身体力行地告诉人们即使生长在淤泥中,经过努力也能够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因此印度人把盛开的莲花视为吉祥和祝福。卡地亚、蒂芙尼、宝诗龙等品牌师法印度风情的作品中都经常看到莲花的身影。

上页    1     2     3     4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妩媚、印度、珠宝、公主,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十里春风 花漾温柔
  • 诗意浪漫的春日之花
  • 戴一件华丽珠宝一起赴宴
  • 职场女性的天然钻石“潜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