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透的水晶 能量之源泉
  导读: 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莫过于晶莹剔透的水晶,它常被人们比作贞洁少女的泪珠,夏夜天穹的繁星,大地万物的精华,被誉为美丽世界中一颗永不陨落的恒星。代表爱情的粉晶、财富之石绿幽灵、可以开发智慧的紫水晶、带给人偏财运的黄水晶⋯⋯水晶以其缤纷的色彩、神奇的能量而被人们视为圣洁之物,是吉祥的象征。

  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莫过于晶莹剔透的水晶,它常被人们比作贞洁少女的泪珠,夏夜天穹的繁星,大地万物的精华,被誉为美丽世界中一颗永不陨落的恒星。代表爱情的粉晶、财富之石绿幽灵、可以开发智慧的紫水晶、带给人偏财运的黄水晶⋯⋯水晶以其缤纷的色彩、神奇的能量而被人们视为圣洁之物,是吉祥的象征。

  古老的神秘之石

  水晶是一种颇受人们喜爱的宝石,在古代被称为“水精”,即水的精华。其实,水晶是二氧化硅的晶体,与水或冰没有内在联系。它通常为无色透明,但含铁族元素时可具有不同的颜色,如紫色、黄色、烟灰色等。巴西、乌拉圭和中国东海是水晶的主要产地,特别是巴西,不仅开采量大,质量也是最好的。

剔透的水晶 能量之源泉

剔透的水晶 能量之源泉

  水晶在中国历史悠久,历代帝王对水晶宠爱有加,清朝时的康熙、乾隆批阅奏章时会戴上水晶眼镜,侍臣们到处搜罗精美珍罕的水晶工艺品供乾隆赏玩。因为水晶的质地纯净,自古便被文人雅士描述于文学作品当中,楚骚、汉赋、唐诗、宋词、元曲中有许多咏叹水晶的诗词,其中严维的《奉试水精环》令人印象深刻:“王室符长庆,环中得水精。任圆循不极,见素质仍贞。信是天然瑞,非因朴斫成。无瑕胜玉美,至洁过冰清。未肯齐珉价,宁同杂佩声。能衔任黄雀,亦欲应时明。”

  水晶的空灵澄澈、绮丽色彩同样引得域外无数帝王竞折腰,古罗马统帅恺撒大帝热衷于收集紫水晶,他曾派几千人到乌拉尔矿山去寻找这种宝石。法国的路易十七、拿破仑三世、日本皇帝、印度王公等都收藏过水晶珍品。

  神奇的医学价值

  在古代,天然水晶多被用来制作成护身符、佛珠、镇宅摆件等,今日也是如此。在人们眼中,天然水晶一直代表着吉祥如意,是可以驱邪避灾、兴旺家族的宝物。这种对于水晶正面能量的依恋之情传承千年依然不变。许多人所不了解的是,水晶还具有很高的医学价值。医学上常把水晶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颈肩腰腿疼痛、咽喉疼痛、肾炎及肺炎等多种病症。水晶因为具有“压电效应”,与人体摩擦的过程中产生的磁场还可稳定情绪,集中人体能量,增强记忆力,可谓是治疗疾病的奇石了。

 1     2     3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水晶、爱情、财富、运气、智慧、珠宝,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十里春风 花漾温柔
  • 诗意浪漫的春日之花
  • 戴一件华丽珠宝一起赴宴
  • 职场女性的天然钻石“潜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