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宝石铸就的视觉盛宴 Dior发布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导读: 由Dior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设计的Dior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于近日正式面世。新一季的Archi Dior系列延续了迪奥精神以迪奥高级订制服装建筑般廓型为灵感,用奢华宝石铸就一场奢华的视觉盛宴。

奢华宝石铸就的视觉盛宴 Dior发布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迪奥套装(Bar Jacket)设计手稿

Corolle系列

  1947年,迪奥在蒙田大道三十号举办首个高级订制秀。其中的“花冠系列”便是迪奥流芳于世的迪奥套装(Bar Jacket)的第一次亮相。迪奥先生为了一改战后萧瑟沉闷的着装风格,对套装廓型进行了大胆革新,推出肩线圆润,腰肢纤细如藤蔓,裙裾宽大如花瓣的迪奥套装(Bar  Jacket),同时将裙长加长,让巴黎女人得以重新绽放曼妙优雅的身姿。

奢华宝石铸就的视觉盛宴 Dior发布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Dior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Bar en Corolle祖母绿、钻石手镯

  灵感便采撷于此,以优雅的8型设计重现Bar Jacket曲线。以超过4500粒珍贵宝石点缀出迷人巴黎风情。钻石与祖母绿带来雍容典雅风格,饰于腕间,点亮非凡瞬间。

奢华宝石铸就的视觉盛宴 Dior发布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Dior顶级珠宝Archi Dior系列

Bar en Corolle钻石、祖母绿戒指

  该戒指拥有6颗长阶梯形祖母绿及50颗长阶梯形钻石及其他珍贵宝石,需工匠耗时两个多月精心镶嵌而成。

  制衣的关键即为构造。迪奥先生曾梦想成为一名建筑师,即使最后成为了一名时装设计师,他在设计服装时也一直将它们视作具有严密结构的织物“大厦”。其唯一的地基就是女性身体那优美撩人的曲线,而设计师的画稿则是这座“建筑”的设计图,裙装和套装在世家的工坊中以最为细致的精度缝制而成。正是如此,迪奥先生视每个系列为打造全新“建筑物”的契机。自从一九四七年的“花冠”(Corolle)系列到一九五零年的“垂直” (Verticale)系列,以及“曲折”(Zig-Zag)、“插翅”(Ailée)或“幻象感”(Trompe-l’œil)系列,其间服装的比例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形成了全新几何结构和全新“线条”。

  珠宝作品亦如是,每一件作品都似一座建筑物——一座巴黎迪奥高级珠宝工坊用一块块宝石建筑而成的大厦。精确地说,恰恰正是这种建筑设计理念、这 种纯粹的迪奥精神——有人称之为“Archi Dior”,激发了维多利娅•徳卡斯特兰(Victoire de Castellane)最新顶级珠宝系列的灵感。这位品牌高级珠宝部艺术总监这样解释:“我想要像迪奥先生一样,以一名建筑师的眼光设计服装,打造每件作 品,仿佛这些珠宝是经过雕刻、饰有荷叶边、褶皱、束带或垂褶的织物面料。”因此,Archi Dior系列中的每件作品都借用了标志性系列或礼服的名称,将这些材质与众不同的变化以顶级珠宝为载体诠释出来。正如高级时装那雕刻般的褶裥无法一蹴而 就,想要效仿它们的珠宝也拥有众多层叠的切面。Archi Dior系列中的作品接连展开其精巧的褶裥,并通过宝石腰带展示其轮廓。同时,其中一件作品如同一条钻石缎带,另一条红宝石“衬裙”则让人目不转睛... “裙边会随女性步伐摆动,一些作品就效仿了裙边的摆动,”设计师补充说道,“戴着这些珠宝作品走在T台上,仿佛它们就是舞会的华美礼服。”

  显而易见,这些作品灵感汲取自“花冠” (Corolle)系列,这一系列由迪奥先生于一九四七年二月十二日的第一场时装秀推出,正是该系列的作 品启发并开启了现在的珠宝舞会。这些珠宝同高级订制服一般华丽,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满缀的钻石和祖母绿,层叠的粉色“半裙”,以及以 “迪奥套装”(Bar Jacket)廓形为灵感的手镯和戒指,旨在向迪奥最具标志性的“新风貌”(New Look)致以珍贵的敬意。纵观这场珠宝时装秀,从充满活力的“曲折”(Zig-Zag)到“飞行”(Envol)戒指层层叠叠的钻石褶裥,从“插翅”  (Ailée)那梦幻般的“环绕腰部的连衣裙褶裥”及其旋风般密集的多彩宝石,到“幻象感”(Trompe-l’œil)的几何线条,维多利娅•徳卡斯特 兰巧妙地将织物面料转变成珍稀宝石,将高级时装幻化为顶级珠宝。

 1     2     3     4     5     6     7     8    下页


您看完本文共用了秒,分享至 则只需1秒
进入TARGET致品网新浪微博
进入TARGET致品网腾讯微博

        关注TARGET致品网官方微信公众账号“luxtarget”后,您可以分别回复关键词,Dior、迪奥、Archi Dior系列,获取更多相关微信。

 您可能还有兴趣的内容:
  • Dior迪奥后台彩妆成都盛大发布
  • Dior迪奥全新香氛JOY by Dior上市发布
  • Dior迪奥香氛世家盛大启幕 | 与你共享法式生活美学
  • 季节更迭 安然度过



  •